close
好久沒跑過了。
今早遲了出門,離遠見到巴士快要開,我做了一種我以前不會做的事 ── 跑步趕巴士。
初時還只是裝樣子跑跑而已,跑了幾步後忽然興起放開腳步快跑了起來。雖然只是十多步的短距離,可是涼風在身邊掠過的感覺還是很暢快的。而且雖然很久沒運動了,可是感覺自己還跑得蠻快的。   

好久沒盡力跑過了。
事實上我究竟有沒有真正試過盡力跑都是問題。
因自小有一點輕微哮喘,故一直被教誨說不要做劇烈運動,令我潛意識中總有「留一手,別去盡」的意念存在。跑步如是,打籃球如是,幾乎未試過真的放盡至筋疲力盡的感覺。
沒盡過力的,不只是運動,還有學業。
中學時期,溫習總是不認真,明天考試,前一晚還可以出街打機。由於溫習得不熟,應考時記憶思考的時間便久了,加上我字寫得慢,結果測驗考試時總是做不完題目,經常有20% - 30% 的題目是未答的。可幸是我的「命中率」較高,仍能維持一個過得去的分數,不過就常被朋友怪我「讓賽」了,我也不知如何辯解才好。
會考及 AL 時,我也有試過想盡全力投入去溫習的,想像別人一樣專心致志的由朝早溫到夜晚,可是想時是一片雄心壯志,真正對著自己毫無興趣的書本時卻自然心生抗拒,溫不入腦,結果是由朝到晚在溫習室,可是一半時間都去了散步閒逛、飲飲食食、和別人傾偈...
結果,考出來的成績當然也不大理想。( AL 時竟然 fail 了 Econ,這是我不能接受的。教 Econ 的阿 sir 當時對我可是有很大期望的...雖然那時我是剛好病了,但我溫習得不熟也是事實,難辭其咎。)
就是這樣,連會考及 AL 我都未盡力過。每當朋友們說起他們之前為準備 AL 而努力得天昏地暗時,我都暗自在汗顏,可以說,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遺憾。
其實有時我會想,我可能是患上了一種「不能盡力症」,潛能雖在,可是不能發揮,想盡力也盡不到,所以也可以說,我已是在我的有限範圍內盡力了。
當然,這其實也是自我欺騙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k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