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四,分別印製兩份不同的閱讀理解給中五兩班不同程度的同學。

程度較低的中五丁班,由於根本不願做練習,也害怕做練習,為了令他們有些許成功感,我給他們的閱讀理解是中二、三程度的。
那班男生佔大多數,故我選了篇三國演義的「趙子龍單騎救主(阿斗)」,想讓他們有點興趣。
結果,有不少人抱怨那中二、三程度的閱讀理解太難,只胡亂作答了事。
更讓我發現,全班只有一個男生知道誰是趙雲 (他打機時玩過關於三國的遊戲),更有人把「趙雲」寫成「精雲」......

程度較高的中五甲班,做陶淵明的《飲酒(其五)》詩。(結廬在人境)
我說,部分題目是假設同學們已大概了解陶淵明的生平及性情。
甲班的一位同學問我:「誰是陶淵明?」
一位重讀的同學回應說:「陶淵明即是陶潛。」
那位同學接著問:「那陶潛又是什麼人?」
我:「......」
(然後發覺,不知陶淵明何許人的,原來不只他一個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k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