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上和家人逛荃灣,飢腸轆轆,見到「味皇魚蛋粉」的食品頗多元化,價錢合理,便入內光顧。
我點了一個日式豬骨湯叉燒拉麵套餐($28),母親大人和妹妹不想叫飲品,所以只分別點了一個豬頸肉麵($18)和魚蛋麵($16)。落單時,那中年女伙計卻問母親大人和妹妹要甚麼餐飲,二人回應說不需了,女伙計說飲品是跟餐的,不用另加錢。
妹妹再問清楚:「是否$16便包括魚蛋麵和飲品?」
中年女伙計:
「是,凍飲要加$2。」
妹妹:「豬頸肉麵也一樣?」
中年女伙計:「是。」
正是因為中年女伙計如此回應,原本不想叫飲品的母親大人和妹妹才勉為其難點了兩杯熱飲。
平心而論,我的日式豬骨湯叉燒拉麵的湯底是做得不錯的,比五十嵐的要好,可是差不多吃完時,瞥見發單上的價錢有問題,算一算,明顯是算多了餐飲的錢,可是那女伙計明明說餐飲是不用另加錢的,遂叫其他伙計來問。
誰知另一伙計(之後知道是分店店長)堅稱飲品是要另加錢的(當套餐算),我們客氣地解釋剛才中年女伙計說的話,那分店店長似有所覺,向另一店員說:「又是你那妹子...!」隨後又向我們說:「可是飲品你已喝了吧?」我們再和她理論,她就叫我們等等,然後逕自走去招呼其他客人。
我們早吃完了,只等店長來處理,可是等了又等,她卻好像沒件事似的,我們揮手她們也似裝作沒看到。
等得氣起,便拿著發單到收銀處結賬。
結賬時我們問店長事件如何處理,她卻說:「因為飲品你們已喝了......(所以錢應照付)」
我說:「可是那些飲品是你的伙計說不用另加錢我們才喝的,沒道理要我們出錢來替你們伙計的錯誤補救呀!」
她也不客氣:「你別再說,我不想聽!有甚麼投訴便對老闆說吧!(老闆當時不在店內)」
我說:「好,那你讓我和老闆說吧!」
她發脾氣了:「好了!你們想付多少便付多少!算我倒霉!」
到我們走出店外,還聽到她在大罵我們。
今時今日如此惡劣的服務態度,到哪裡找?我只替那可憐的老闆婉惜,請了這種伙計,幫他趕了不少客呢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k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