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參加康文署的「正確使用健身室簡介會」,會後到荃灣近路德圍的「椰林閣」午膳。

「椰林閣」,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。現在港九新界各區都可能見到「椰林閣」的名字,可說已是間頗有規模的連鎖餐廳,可是我到今天才第一次光顧這間餐廳。既然如此,陌生可以理解,卻為何又會感覺熟悉呢?因為在中學時期,我不時光顧象山邨內一間叫「椰林閣」的食肆。坦白說,這間象山「椰林閣」只是間屋邨茶餐廳,食物完全談不上有質素,尚記得我第一次接觸「檸啡」,即在此象山「椰林閣」,喝完後當天的下午肚子一直不適,從此與「檸啡」此異味絕緣,至今印象猶深。
今天成行成市的「椰林閣」,應該與當年的屋邨茶餐廳並無關係,因為我並不相信那間象山「椰林閣」能夠開得到分店。(象山「椰林閣」至今好像仍屹立於象山,各位如有興趣可一探究竟。)

說回食物。我在路德圍「椰林閣」點了個黑椒汁燒牛柳午餐,包餐湯、餐包及飲品,連加一服務費合共$35.5。

餐湯選了羅宋湯,味道比想像中的好,辣味較少,而且吃得出蔬菜的甜味,如果餐包可以更香軟一點,配合起來吃就圓滿了。餐湯既表現不俗,自然對主菜有所期待。可惜黑椒汁燒牛柳的所謂牛柳只是薄薄的牛扒,而且是三兩小塊堆砌而成的。牛柳食味不過不失,有少部分因煮得過熟而略韌,但整體而言水準不算差。到餐飲了,由於近日咳嗽甚頻,所以沒有叫咖啡,(卻又選了個黑椒汁的午餐...  ^ ^" )而點了熱奶茶。熱奶茶頗有水準,我喜歡較香滑而帶蜜味的,後悔這趟沒囑咐加奶。

近日經常喝到令人皺眉的奶茶,所以這次算是甚滿意。餐飲對一間食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別以為它只是不起眼的配角,事實上有水準的餐飲可替一頓飯劃上完滿的句號,相反水準欠佳的餐飲會令一頓原本頗不錯的飯局留下一點遺憾。故此,若食店能抓緊餐飲的質素,很可能會成為一個留住客人的元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k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