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完課程發展處的工作坊,在奧海城一期找到這間Kafa Cafe。這間cafe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有供應埃塞俄比亞品種的咖啡。今天顛倒眾生的咖啡,源產地並非什麼超級大國,而是常鬧饑荒的埃塞俄比亞。而咖啡這名詞正正是源於埃塞俄比亞一處名為咖非(Kaffa)這地方。

我點了一客西多士茶餐,問男店員若餐飲由普通即磨咖啡改為埃塞單品咖啡需補多少錢。他一臉茫然,看看餐牌上說轉特飲加8元,便說應該是8元。問他兩種單品咖啡有什麼分別(名字記不了,總之是埃塞俄比亞的地名),他亦回答不出。算了,餐飲點埃塞咖啡算了,名字好記點。他收錢時再問一問旁邊的女同事,告訴我只加5元就行。更好。然後,他向旁邊的女店員說:「這個咖啡你不懂的了,讓我來吧!」然後看看盛咖啡豆的櫃子,猶豫一回,再回頭看牌子,自言自語說:「唔,是E字頭那個......」更詳細的不說了,總之是那男店員嘗試了幾番沖調,終於在15分鐘後給我送來了一杯埃塞咖啡......



西多士賣相甚佳,咖啡亦尚算香濃,不過盛餐的盤子大小不夠同時容納食物碟及杯底碟,是一個小小不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k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